close






第三章


「…………蛤?」
鄭欣荃一時不敢相信自己剛剛聽到了什麼。

「妳聽見了。」
柳睿時緩慢的說,手指向房子另一頭的廚房:「咖啡機在那裏,豆子在櫃子裡。」

在欣荃動作之前,另一個男人似乎有些不滿的模樣,「…………柳先生,我──」

「咖啡。」
她的新老闆漫不經心的重覆,舒舒服服在沙發上調整好位子,「雷警官,我說了我下午會去的。」

「──隨便你吧。」
雷警官冷著臉,轉身離去。

大門砰一聲關上,房內只剩下安靜。
欣荃偷偷打量著這個給了她第一份工作的男人,他看起來很……目中無人。
略顯蒼白的皮膚加上接近茶色的瞳仁,讓柳睿時看起來不太像本國人,而那張臉上隨時都帶著一種冷淡的神情,這個人,一直都是用這種表情看著整個世界的吧,彷彿沒有任何人、任何事和他有關連,他是永遠的局外人。欣荃模糊的想到一個畫面:整個世界是一個巨大的金魚缸,而他站在桌邊,隔著玻璃冷眼旁觀。

這就是她未來的老闆嗎……

出乎意料的,柳睿時突然跳起來,嚇她一跳:「算了,咖啡回來再喝。快出門吧,第四具屍體!啊~終於啊,我就知道!我就知道會這樣!」語氣竟是熱切激動不已,一直冷淡的表情瞬間光彩煥發,柳睿時快速在房子裡走來走去,準備出門的東西,口中還喃喃自語:「總算又動手了吧,總算!」

「…………我也一起去嗎?」
從關鍵字她大概猜到,這與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連續殺人案有關,她這是招惹了什麼人啊?

「當然,妳要負責照顧我。」
柳睿時抄起手機丟進上衣口袋裡,不由分說走過來拎起欣荃的衣領,往門口推著她一起走出公寓。

好像是一眨眼,他們就到了一個被重重警力包圍、貼滿了警告跟禁止入內標語的地方。環顧四周,是個看起來像果園的地方,舉目所及都是綠色的樹木,排列整齊,還不到收穫的季節,不見果實。這種坐落於城市週邊的小果園在近年很受歡迎,只要不到一小時車程就能享受親近大自然的樂趣,很符合忙碌的上班族需求。

只是現在,青翠的果園被一堆警車停滿、黃色封鎖線密密圍了數圈,鑑識人員進進出出,忙著拍照和蒐證,畫面實在不搭。

「柳先生!你來了,老大交代我要讓你進去……沒被記者跟蹤吧?抱歉,我們最近被叮得滿頭包,必須要小心哪……這位是?」
一名年輕的員警發現他們兩個,立刻迎上前來,他看起來焦躁不安,看見柳睿時像是看見救星一般,欣荃注意到他有張好脾氣的臉。

「我助理,負責幫我作記錄。多久了?」
柳睿時很快的掃她一眼,欣荃只得拿出筆記本和筆,開始她的第一份工作。她老闆伸手拉起封鎖線,矮著身子進了兇案現場,欣荃也只得跟著進去。年輕警員領在前頭,開始說明案情:
「第一發現者是今天清晨報的案,他是附近的果農,每天固定時間去巡他的蘋果園。他的狗在那邊的蘋果樹邊挖出一隻手。法醫判定,死亡時間不會超過三天,不過應該是死了一段時間以後才肢解的,你看到屍體就知道。」

在欣荃猝不及防的時候,那個東西就這麼跳入她眼裡──就在地上,深色的泥土上,散放著一隻手、半截小腿和一些分不出是什麼的、混著泥土的血肉,還有一些染成淡金色的頭髮──分不清是那股惡臭還是那個可怕的畫面,強烈的噁心感讓她立刻一陣暈眩。

「有一些被狗咬壞了,沒辦法。現在我們還在挖,看看附近還有沒有剩下的部分,不過我看機率渺茫……咦?喂,誰讓牠跑進來的!快把牠帶走!」
在他們說話之間,一隻瘦長的棕黃色土狗好奇的跑過來,圓亮的眼睛打量著這群陌生人。欣荃看著牠,幾乎是被迫注意到,狗兒嘴邊和腳爪上沾黏著數點暗紅的血跡。

「這就是發現屍體的狗啦。」

員警的話,欣荃聽得並不清楚,因為她已經衝到一旁,跪倒在地,吐得撕心裂肺。

「嗯,然後呢?」

在她把胃裡的東西往外倒得一乾二淨,甚至連胃酸都倒了一點出來以後,聽見柳睿時冷靜依舊的聲音。


+ + +


「從屍體的狀態推測,死者今年大約20多歲,女性,跟之前那些女孩一樣。我們正在確認最近半年來失蹤的女性名單,看看有沒有符合的。」

離開案發的果園,坐在簡報室裡聆聽警員的報告,對欣荃來說並沒有好到哪裡去。
桌上、牆上鋪滿兇案相關的照片,從各個角度拍攝的屍塊、血跡在全彩放大的照片中,看來更觸目驚心,活像是把整個現場在室內重現一次,而且她的老闆竟然拿出手機,要求她一張一張翻拍──「千萬別拍糊了啊,我要帶回去參考。」他是這麼說的。

幸好剛剛她已經把能吐的東西都吐完了。
鄭欣荃覺得,慶幸這種事的自己,真的有點悲哀。

「和上次一樣,兇手並沒有留下所有的東西,死者的軀幹,我是說,我們只找到死者的一手一腳和內臟,暫時確定是屬於同一個人的……現在還在確認DNA,幸運的話,也許一個月內可以知道死者是誰。」
彷彿還嫌欣荃的處境不夠慘似的,警員在投影片上放出了前三起命案的現場照片,一樣是全彩、放大、各種角度俱全。

要不要這麼逼人哪!!

她頭昏眼花,決定把眼神放空,絕不仔細看。
而柳睿時無視於新助理的痛苦,專注的聽著報告,蹙起眉,不發一語。

「第三起命案,現場因為大雨,幾乎什麼都不剩,但這次,我們能找到的證據也很少,兇手做得乾淨俐落,屍體切成那麼多塊,連死因都很難判定……」
雷警官的語氣不自覺的有點沮喪,「你有什麼想法嗎?」

「他在收集。兇手是男性,年輕,我看不超過35歲吧,他在收集,這些你們找到的部分是他不要的。雖然也可能是在挑釁警方,但我覺得不像,如果要挑釁,會用更引人注目的方式……對,他在處理不要的垃圾,只留下喜歡的部分。你可以發現這四起命案裡每個女性被發現的身體部位都不盡相同,顯然是挑選過的。」
柳睿時似乎是一邊思考一邊說,他的語速很快,並且舉起一隻手制止雷警官回話,「這個人膽子很大,他不把警方看在眼裡,他是自己一個人作案,沒有同夥,因為他不需要。但為什麼選年輕女性呢?為什麼是這些女孩呢?不是出於怨恨,不是。為什麼呢?」

「為什麼不是?說不定是個被女人甩了就恨全天下女人的變態狂啊。」
剛才領他們進兇案現場的年輕員警插嘴說,柳睿時不耐煩的揮揮手:「當然不是,絕對不是。你看不出來嗎?」

他說這話的時候環視在場眾人,欣荃看見他臉上的不解慢慢轉為輕微鄙夷:「怎麼,你們就算沒有腦袋也總有眼睛吧?」

氣氛一下子變得有點緊張,欣荃在心裡捏了一把冷汗,這很明顯是在侮辱人哪。身邊的警員雖然沒說話,但絕對不是無動於衷,她正擔心接下來會爆發一場爭吵,柳睿時卻敲敲桌上的照片,用那種不耐的語氣繼續說:「我剛剛不是說了嗎,他在收集,收集這些女性。出於怨恨的兇殺很容易就看得出來,但是你看這些屍塊,切口很整齊,表示這人是費心的,一塊一塊切好,就像在製作模型的宅男一樣專注哪!我都可以想像,這人要是有個櫃子,裡面大概整整齊齊放滿他喜歡的屍體部位,說不定還分門別類。這個兇手是很理智的,他大膽、有計畫,還能冷靜執行,動機絕對不是怨恨,這樣說你們聽得懂嗎?」

推測確實入情入理,但一般人會那樣談論兇殺案嗎?

如果鄭欣荃一開始只是有點懷疑,那現在就是相當確信,她這個新老闆絕對是怪人一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chu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