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、



「請用茶。」
正埋首於微積分之間的她抬頭,迎上一杯溫茶水,以及一張女子的臉。

「哇,謝謝你!不用這麼麻煩啦!我自己倒就可以了!」
她跳起來連說,女子在旁邊的位子落坐,自己拿起另一杯茶啜飲。

「呃……」
氣氛變得有點尷尬,她從杯子後偷看對方,一邊想,這位想必就是「掌櫃的他閨女」,是說距離上次她在門後面偷聽閨女小姐跟小二對話,好像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了……

「你跟二郎什麼關係?」
沒頭沒腦的一個問句。

「咦?」

「少裝了!別以為我不知道你一天到晚黏著他!怎的?你才來這多久,就一副跟他多親熱的樣子了?我告訴你,二郎他心好,對誰都好,你可別以為他……他……」

小姐說到一半竟然接不下去,她很順的接口:
「『對你有那份心啊』。」

「對!……不對!那是我要說的!!還有、還有……」

還有,『像你這種不知道哪來的女人,二郎才看不上你呢!』或者是『他是看你可憐才對你好,你可別得寸進尺!』之類的……她在心裡默默回答,這個語氣、這個台詞……實在是好熟悉啊……

「他是看你可憐才對你好,你可別得寸進尺!」

……竟然完全命中!!
她掩住臉,暗想我被言小教育得真成功……不知道要高興還是難過……

「怎樣?知道了吧?」
小姐看她的神情,以為自己已經壓倒性勝利,感到非常得意。

「呃……我並沒有那種意思……」
這麼戲劇化的場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,就連回話也變得很有言小的味道。
「你說我是不知道哪來的,我無話可說,」
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到這裡來的……
「不過小二哥的確是人很好,你喜歡他也是應該的,放心吧,我不會……介入你們之間。」真不想親口說出「介入」這兩個字……實在太言小……

「什麼是『介入』?你給我說清楚!」
小姐很認真的生氣,因為她聽不懂。

「介入就是……介入……」
說出來都覺得嘴軟的兩個字竟然還得一再重複,還要解釋!這是老天爺在懲罰她嗎!?
「就是我不會破壞你們兩個人的……就是我沒有要他喜歡我的意思。」趕緊轉個彎換簡單一點的話說,即使是這樣她都好想咬掉自己的舌頭啊啊啊……

「真的?」

「真的真的。」
她按住桌上課本,阻止自己脫口說出「我用我的微積分課本發誓。」畢竟是好不容易買到的課本啊……

無力目送小姐得勝離去的背影,她癱在桌上,臉貼著某頁例題,感到十分脫力。

言小女主角真不是人幹的。


To be continued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chu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