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


「不行啊……我完蛋了……」

似曾相識的哀嘆。
小二扛著三袋米路過時,她正埋頭苦思另一題微積分。

「妳又在算了?」
又發作了。

「嗯……」
能幫上忙是很好啦,可是她自己的危機……唉。

望著一路蔓延到地上的大堆宣紙,小二歪頭,不知從哪變出兩顆大饅頭。

「先吃飯吧?可不能餓著。」

「現在除了聰成哥誰也救不了我……不我懷疑連他也救不了我……(我過八點就不吃東西了謝謝你)」
她有氣無力的用毛筆小心圈起今天算不懂的第n題,然後瞪大眼,「啊啊啊印過去了我的課本────噢不我好不容易買到的……」

小二在一邊看著,突然笑了。

「妳一直在動耶。」

「蛤?噢對啊我每天都覺得好累……嗚嗚印到三頁了我的媽呀還蓋到例題……」
她檢視災情,欲哭無淚。

「這樣下去我連暑修都不用想了……咦?說到這個,我到底來這多久了啊?」

「到今天已經是第二個月了,真快。」
小二富含感情的說。

「噢不我的思想史──完蛋了我被當定了──」
她怎麼就忘了老師要出國,提早考期末考呢?天地良心啊──為什麼掉過來的時候沒有連思想史一起帶來啊!!噢不──

小二默默觀察著她抱頭慘叫,已經從一開始的不解、同情轉成興味盎然,他開始覺得,日子一直這樣過下去也很好。



+ + +


……不對,應該是想我什麼時候才能回去吧?
為了史記、思想史、聲韻學、會計等等科目的報告和期末考恐慌過後,她終於冷靜下來考慮正確的問題。(小二又去忙了)

蹺了一個月的課這真是太誇張,也該回去了……不對,是一定要回去,被微積分糾纏太久,竟然把最重要的事忘了。她可是雙修生耶!雙修生沒有蹺課、打混和不唸書的權利!

「我是怎麼到這裡來的呢……」

正尋思間,門外傳來一個細細的聲音。

「二郎,勞煩你了。」

聽起來像女孩子,很溫柔還有點嬌的感覺,然後她聽到小二說:「應該的。」

小二就叫二郎喔!她輕輕敲一下手掌,恍然大悟。

「這幾日總是忙碌,你……你辛苦了。」

「不辛苦,小姐也快歇著吧,這兒我來就好。」

「不不,我也該幫點忙,爹身子一日不如一日,總叫我學著點,不然,可不知這客棧交付給誰好……」

哦哦好明顯的暗示!!原來古代人是這樣談戀愛的嗎?小二,快上啊!
不自覺已經把耳朵貼到門上細聽,第一次直擊(?)八卦,她內心很澎湃。

「有嗎?掌櫃的昨天還自個兒上山砍柴呢,我看他還好著,小姐別太擔心。哈哈。」

笨蛋啊她是在暗示你娶她好不好!!後面那個哈哈是怎樣!!爽朗過頭了吧喂!!

「……可爹爹畢竟年事已高,我怎能不多思量一些,二郎,若真有那一日,我該如何是好?」

前面那段點點點有很多含義,她一邊聽一邊SNG,丟直球了,小二你再裝死啊你。

「這個……」
小二沉默了一下,應該是在思考,然後他很慎重的說:「我不知道。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門外一片死寂。

…………還是回去算微積分好了。

她作出結論,回到桌子前提起筆。



To be continuded……


------

久違的更新。我看我出本就出這本好了(死)
應該可以在十回內結束吧,阿彌陀佛orz目前總字數也已經破五千了,真是長篇鉅著(巴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chu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