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50733.JPG

好久沒有po文喔,
因為開始上班了真是人生的大意外!!
之前沒工作所以很悠哉的在演電鍋人生,想不到老天爺看不慣我太閒,就賞賜了我一份工作(幸運!)
使我從此開始過著小小OL的職場生活XD

因為上班的地方都是商業大樓,附近餐廳也是有頭有臉的高級餐廳,實在是嗑不下去阿……
想當然爾又回來求助惠我良多的大同電鍋XD
其實已經默默做了兩個多禮拜,實在好忙又好累喔都沒有閒情逸致拍照寫文,
手機裡雖然有照片但我無法把它弄進我電腦orz
總之反正今天的菜是最滿意的就先寫一寫好了

P1050732.JPG

總而言之就是煎虱目魚肚跟鹹蛋炒杏鮑菇和清炒小白菜!!
虱目魚真的好吃到不行!!新鮮的魚真是太感人了~~~
好大一片60塊,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~~~

作法意外的相當簡單,就把電鍋外鍋鋪一層鋁箔,我讓它熱一下才倒油
倒完油蓋上鍋蓋,我就把它放著……總之它燒到跳起來,想必油是非常的熱

魚洗淨弄乾,兩面都抹上鹽巴,因為電鍋太小了我把魚切成兩半
直接丟下去煎,會輕微油爆,所以把蓋子蓋起來
裡面傳出滋滋滋的好好吃的聲音(心)
這時候再按下去加熱,不用一直翻,而且熟得很快耶
反正溫度到了電鍋會自己跳起來,然後看看熟度如何就好
魚皮有一點點黏住了,但是跟我一開始預想的大脫皮比起來已經是很棒啦
相當相當省事!!又好吃到不行!!
鋁箔真是好夥伴!!

魚起鍋放一邊
杏鮑菇切丁,熱鍋熱油,先把鹹蛋黃丟進去弄散
再把切塊的杏鮑菇丟進去
切的時候覺得很多,但是炒起來都變小了XD
一開始油好像有點不夠,覺得乾乾的,鹹蛋黃也乾乾,
可是蓋上蓋子悶一下就有水分了v
此時把鹹蛋白搗一搗丟進去
翻一翻讓菇們均勻沾上,就差不多可以起鍋啦!很香很好吃歐~

最後再加一點點油爆香蒜頭,放進小白菜炒一炒,
這個不用撒鹽了因為魚跟杏鮑菇都有鹹

然後煮白飯,我還順便弄了薑燒味增豬肉片跟香腸
就當後天的便當料啦~
是說,最近煮出來的白飯都很硬很硬orz
真的是有辱我煮飯達人的名號!!
現在想一想應該是米的問題吧總是米心煮不透,阿我水都放得剛好喔= =

最近即將入手新武器了XD在它到貨之後我想我一定可以成功離開新手村邁向打魔王的道路吧XDDD


說起來自己作好像也不能說是真的省了多少
而且又比較累、比較花時間
可是我發現我真的是滿喜歡煮的耶,好像在做實驗一樣,雖然大部分是依照直覺東加西加,
但是做出來好吃就會很有成就感
至今因為這樣一直被大家稱讚很賢慧

噗,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……

總之!期待新的武器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chu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